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苏州制造业入冬 订单少税收高用工难

2015年08月06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订单下降由需求、税负、成本等多重因素综合导致,长三角经济重镇苏州,新兴产业短期难补传统支柱产业减缓形成的缺口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盛夏的苏州市吴江工业园,已经停工的韩资企业普光科技工厂内,法院正在派人清算机器设备。这不是苏州地区第一家停工的制造型企业,连园区内的快递员都明显感觉到快递包裹正在加速减少,园区正在日益冷清。

  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关于制造业采购经理的调查显示,6月,苏州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这一指数已连续两月回落,并且跌至收缩区间。

  苏州调查队分析,上述指数回落主要受订单下降影响,订单指数下降影响苏州市制造业PMI下降1.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