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超日复活暴涨八倍开盘 创A股新神话

2015年08月12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人本将血本无归的*ST超日,被协鑫集团牵头重整后以“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重返资本市场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曾濒临破产清算边缘的*ST超日(002506.SZ),经协鑫集团牵头重组并更名“协鑫集成”后,8月12日重新登陆A股。盘前报价即达到800%,报10.98元/股,而一年多前停牌时其股价停留在1.91元。协鑫集成9:30正式开盘即被临停限制交易,涨幅达到890.16%。因首日复牌不设涨跌幅,协鑫集成注定将书写A股“乌鸡变凤凰”的新神话。

  这场历时近一年的焦点重组,是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构建光伏帝国的关键拼图。重组协鑫集成之前,协鑫集团已经控股了两个港股上市平台,分别为保利协鑫能源(3800.HK)和协鑫新能源(0451.HK)。其中保利协鑫能源,截至2014年底,太阳能级硅料多晶硅出货为6.6万吨,硅片产量达13吉瓦,全球市场占有率均达到28%以上,今年预计多晶硅产能有望突破10万吨级别。协鑫新能源截至2014年末,开工在建项目超过1000兆瓦,建成并网超过600兆瓦。2015年目标新增并网量为2吉瓦,2016及2017年目标新增并网量为2.5吉瓦和3吉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