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广东移动总经理钟天华被免职

2015年08月19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中国移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钟天华是被给予免职处分,原因在于其被巡视组发现存在不合规问题,而这些问题违反了“党性”
资料图:广东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钟天华。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中国移动集团今日(8月19日)上午召开内部会议,将中央巡视组巡视之后的处理结果向总部副处级以上人员进行了通报。多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通报明确提及:广东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钟天华,因被巡视发现有不合规问题被免职。

  8月15日,中央巡视组撤离中国移动,8月14日就已向各省传达了这一通报。据财新记者了解,除了钟天华之外,此次通报还披露,重庆移动董事长、总经理秦大斌因涉嫌反腐问题被免职;一批中层人员受到警告、记过、降级等内部处分;还有,此前巡视组巡查出的五起大案涉事人员,包括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原总经理苗俭中、湖南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福建公司原副总经理林柏江、广东公司原副总经理温乃粘以及北京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大川,均已被移送司法部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