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拟收购部分铁通资产

2015年08月2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通极少向外界透露其经营状况,显然中国移动此次收购也并未打算打开这个黑匣子
2012年4月23日,北京,金融街上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部。马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移动(0941.HK)今日在香港召开的年中业绩发布会上透露,为更好地全业务运营,公司将向母公司收购铁通的部分资产和业务。这意味着在2008年并入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中国铁通开始与中国移动正式整合。

  “中国移动将成立一个新公司,将自身部分资产注入进去,然后再通过这家新公司来收购铁通的一部分资产。”参与发布会的多位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投资人眼里,中国铁通整体而言并非优质资产,可能还存在亏损。只收购部分好的资产对投资人来说更加公平。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