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进口机器人占据中国70%市场份额

2015年09月11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产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几乎全为国外进口。绝大部分中国机器人制造企业还停留在组装、仿制阶段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早在两年前即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应用市场,其增速更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左右。不过中国国产机器人的市场份额不足30%,且产品核心零部件几乎全部源于进口。对于装备制造业大国来说,这种局面其实是一种尴尬。

  “中国沿海地区正在大力推进的机器换人计划,并没有把机器人这个产业发展和壮大起来。” 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说。他在9月10日于佛山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