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沙特阿美:低油价环境中不会缩减研发投资

2015年09月11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阿美公司首席技术官阿罕迈德•霍怀特表示,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从2011年到2015年几乎翻了一倍。近两年的研发投资不会像过去几年增长这么快,但是将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上,不会缩减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技术官阿罕迈德•霍怀特。 Sikarin Fon Thanachaiary/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科技研发的投资是长期投资,这项投资不管是在繁荣时期还是艰难时期都会持续。沙特阿美在研发上的投入,从2011年到2015年几乎翻了一倍。近两年的研发投资不会像过去几年增长这么快,但是将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上,不会缩减。”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首席技术官阿罕迈德•霍怀特(Ahmad Khowaiter)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当然,在相对困难的时期,我们寻找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降低科技投资的成本、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效率,而不会偏向于继续拓展新领域和新话题,而聚焦在已经启动的研究项目上。”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