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海信:将跳过OLED发展激光电视

2015年09月16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海信判断未来五年OLED难成气候,将继续发挥液晶显示技术,大力发展第四代激光电视
2012年3月24日,江苏南京,海信智能电视样品亮相家电行业展会。 王启明/CFP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尽管液晶技术的创新已呈疲态,但其地位仍在峰顶,且至少五年在峰顶。” 9月15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对媒体表示。

  由于自发光特性,OLED色彩被普遍认为优于液晶电视,包括仍依靠LED背光源照亮像素点成像的ULED电视。但在海信的媒体开放日上,周厚健表示,现在OLED还存在残影、屏幕灼伤致寿命短、功耗高、亮度低等缺陷,影响其市场推广,故近五年不会成为电视的主流显示;且目前成本居高不下,所以不是颠覆性创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