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保时捷CEO接任大众CEO 大众汽车高层大换血

2015年09月26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任保时捷CEO穆伦出任大众汽车新一任CEO,接替因柴油车检测作弊丑闻辞职的大众前任CEO宣布离职的马丁·文德恩。“作弊门”曝光以来,大众汽车股票已经累计暴跌了近30%
现任保时捷CEO穆伦(Matthias Mller)出任大众集团新一任CEO。 Jose GiribasRopi/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大众集团监事会经过会议,决定现任保时捷CEO穆伦(Matthias Mller)出任公司新一任CEO,接替因柴油车检测作弊丑闻于9月23日宣布辞职的大众前任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任命即刻生效。该任期合同有效期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在保时捷找到接替者之前,穆伦还将兼任保时捷集团CEO。

  大众集团监事会临时主席胡博(Berthold Huber)表示:“穆伦拥有出色的战略眼光、企业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他非常了解大众集团和大众品牌,可以立刻为公司现在的新任务投入全部精力。我们都十分欣赏他的敢于担当和富有建设性的个人价值。”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