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排放作弊面临重罚 清洁柴油技术遭受打击

记者 包志明
2015年09月21日 20:02
美国环保署或向大众开出最高180亿美元的罚单。此次事件将使大众的TDI技术及其清洁柴油车在美国乃至全球市场的销售遭受致命打击,甚至会对整个技术路线产生干扰
2011年5月,上海,大众汽车标志。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令全球舆论哗然的大众排放作弊事件发生3天后,大众官方终于对此事进行了回应。9月20日,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称,对大众因违反美国环保法而失去了客户和公众的信任,表示深深的抱歉。文德恩称,大众将会全力协助相关机构的调查,并将在公司内设立独立的调查部门彻查此事,调查结果将会“透明、完整”的向公众公布。

  “我们不会容许任何违法法律及公司内部规定的行为的存在,消费者和公众对我们的信任是我们最大的财产,未来,我们要做的最优先事项是不惜一切代价去重建公众对我们的信任。” 文德恩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