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港控与珠海港投65亿共建瓜达尔港

2015年10月2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港控于2013年获得瓜达尔港及其9.23平方公里自贸区40年的开发经营权
2013年2月16日,从飞机上俯瞰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余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位于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是“一带一路”上的旗舰项目。10月28日,珠海港控股集团和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海港控)签署了合作建设港口协议,协议涉及项目金额达65亿元。

  中海港控成立于中国香港,隶属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海外事业部。其在2013年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手中接管了瓜达尔港及其9.23平方公里自贸区40年的开发经营权。

  此次和中海港控签署合作协议的,还有珠海华发集团。双方将合作建设中国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该中心位于瓜达尔港西侧,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集中展销配送、保税仓储和中转通关等功能。项目金额1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