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对数据运用信心不足

2015年10月30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更关注技术架构和设计等传统技术能力,而外国企业已转向数据分析能力。中国企业对外部社交等数据的使用和分析关注不足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10月29日,普华永道发布第七届年度数字IQ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数字化能力与企业战略步调尚未统一。相对于以业务需求驱动技术创新的战略,更多中国企业更多只在纯技术层面思考创新能力。

  调查显示,76%的中国受访企业将技术架构和设计视为最重要的数字化技能,而全球这一比例为40%。相反,全球40%的企业更注重数据分析的技能,高于中国企业的25%。这表明,中国企业对于数字化技术的侧重点与国外企业明显不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