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德勤:六成消费受手机等智能终端影响

2015年11月04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数字化及移动技术正在消费的各个阶段影响着人们的购买行为,而不仅局限于线上销售渠道。因此,零售商不能简单地把销售额分为线上和线下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数字化及移动技术正在消费的各个阶段影响着用户的购买行为,而不仅局限于线上销售渠道。11月3日,德勤最新研究指出,虽然线上销售仅占2014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但零售商应以更广阔的视角,关注63%的整体销售受到了智能终端的影响。

  在《跨越数字化鸿沟——如何应对中国消费者数字化需求》白皮书中,德勤基于2000余位受访者的回复,探讨了数字化技术如何日益影响消费者行为。

  该白皮书指出,2014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6.2万亿元,其中线上销售仅占11%,但是有约59%的线下销售受到了数字化技术的影响。其中,智能手机是主要载体,影响了34%的线下销售。因此,零售商不应只看到线上销售仅占11%这个数字,而应该以更广阔的视角,关注63%的整体销售受到了数字化载体的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