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网购正品率不足六成

2015年11月04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消保法实施情况的检查结果显示,2014年,网购正品率只有58.7%,建议加快电子商务立法进程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就在中国各大电商陆续开始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年尾大促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报告显示:2014年的网购正品率只有58.7%,网络购物投诉案件同比增长356.6%。互联网已经成为侵权假冒的重点环节。

  11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报告了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下称消保法)实施情况的检查结果。2013年新修订的消保法针对近年来消费领域的热点问题作出了相应规定。

  从检查情况看,消保法规定的无理由退货制度引发争议最大,网络消费、服务领域和预付卡消费成为消费维权案件集中的新领域。报告援引国家工商总局抽查结果称,2014年的网购正品率只有58.7%,网络购物投诉案件同比增长356.6%。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