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版权+自制”布局视频业“三国杀”

2015年11月07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视频、百度爱奇艺抓住IP做自制期望培养用户付费习惯,而阿里收购优酷土豆已布局“流量+电商”模式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优土选择阿里,爱奇艺属于百度,目前看来,视频行业BAT’三国杀’的格局已定,且会维持几年,对于腾讯视频来说喜忧参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视频负责人孙忠怀在11月6日举行的腾讯V视界“视全视美”发布会上称:“竞争会更加激烈,尤其版权部门的同事已经感受到非常大的竞争压力。”

  当日,阿里集团以44亿美元最终完成了对优酷土豆的收购,优酷土豆私有化退市。腾讯视频会如何应对目前BAT视频局势?在回顾过去一年在线视频的发展进程后,孙忠怀认为,付费业务已经进入拐点阶段,精品自制也已成为各大视频网站的主要内容,“尤其今年是大IP集中爆发的元年,优质内容仍然是获取用户的重要手段,腾讯视频2016年将着重发力热播版权、精品自制以及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