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集齐政社资源 启动城市级孵化器

2015年11月17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城市梦工厂种子计划”聚焦城市公共产品与服务创新,助力创新项目对接大众难以触及的政社资源;半年孵化期后,项目须实现市场化盈利方能公开路演
深规院拓展中心主任郭晨表示:低门槛、小规模的创业已趋饱和,未来的蓝海市场会是城市级创新。图自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下,深圳推出城市级创业孵化器,聚焦城市垃圾、环境保护、水安全等城市公共产品与服务创新项目,意在从城市宏观视角提供创业扶持。半年孵化期过后,创新项目须实现市场化盈利方能公开路演,条件可谓严苛。

  这一孵化器名为“城市梦工厂种子计划”,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下称深规院)11月16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启动。

  深规院拓展中心主任郭晨表示:低门槛、小规模的创业已趋饱和,未来的蓝海市场会是城市级创新。例如,仅在城市交通领域就已诞生打车、专车、拼车、停车等一系列创新公共产品,未来,城市垃圾、环保、水安全、公共空间等细分领域也存在巨大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