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洲农场或可分拆 中资买家尚未出局

2015年11月21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澳洲政府以“国家利益”的名义,拒绝外国买家单独收购基德曼公司。但这几个总面积有浙江省之大的农场还可以分拆。参与并购的中资企业表示,仍在继续沟通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参与竞购基德曼公司(S. Kidman &Co.)的中资企业汇智资产管理20日向财新记者表示:仍在与澳洲政府和基德曼公司沟通,对这个特大农场项目依然感兴趣。

  19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发表声明称,按照现行计划,出售基德曼公司给外国买家“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因此叫停几家中资企业与基德曼公司的磋商。

  但汇智资产管理(Genius Link Asset Management,下称汇智)认为,澳洲政府“没有明确说基德曼公司是要拆开卖,还是单卖”,如果基德曼公司决定分拆,则断定中资企业出局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