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RM大打“免费”牌 下注物联网

2015年11月29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ARM除了以开放IP策略,扩张定制化芯片市场,还积极布局mbed操作系统,想做物联网领域的“安卓”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11月27日,ARM在中国的年度技术论坛在最后一站深圳闭幕,而这一天正好是ARM这家公司成立25周年。

  对许多消费者来说,他们对半导体知识产权提供商ARM非常陌生。不过根据ARM提供的数据,超过95%的智能手机采用的是基于他们公司架构的芯片,其中包括苹果、三星、华为和小米手机。如今,当高通在全球不断受到反垄断调查时,为高通提供IP的ARM却避开了监管者的视线,解释着什么叫做“闷声发大财”。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