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集中清理违规账号 Uber三度被封

记者 刘晓景
2015年12月07日 19:31
双方争议点在于Uber是否提供了全国性经营许可,微信称之前封杀Uber因系统抖动导致误拦,且已逐步恢复
Uber软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一直对外宣传开放生态的微信平台在12月3日第三次封杀Uber相关账号,双方就封号多次交锋,事件持续发酵。12月7日下午,腾讯官方账号微信派发布说明称,年终将近,微信公众平台将对恶意营销、诱导分享、违规收集用户信息以及非法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

  微信平台对Uber相关服务账号进行了清理。但微信强调,腾讯投资的出行平台滴滴相关服务账号也在清理之列,包括Uber相关服务账号168个和滴滴相关服务账号136个,其中有大量以滴滴、Uber名义开通的个人账号从事互联网专车业务,均涉及违规收集用户隐私、诱导分享、账号互推以及无证无照经营等被清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