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武钢称正实施内退方案 钢铁行业去产能或将启动

2015年12月1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14日,武钢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否认“裁员”消息,但承认“内退”和“临时歇工”。大型国有钢铁企业用工动向,或将拉开整个行业去产能大幕
武汉青山区有新兴工业城之称,是武钢所在地。陈文/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若虹)武钢集团官方微信“幸福武钢”于14日发布一份声明,称当日有关“武钢股份计划三个月内裁员逾6000人,武钢集团或裁员1.1万人”的新闻报道失准。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骨干企业,是中国国内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在2015年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武钢集团在上榜的51家钢铁企业中排名第8位。2014年集团的营业总收入为1461亿元。

  被爆“裁员”的是武钢集团下属直管控股子公司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钢股份,600005.SH)。武钢股份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具备1800万吨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