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谈在中国办学挑战

2015年12月16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中东沙漠到中国南海,移植创新的道路并不容易。以色列理工学院对在中国办学有何期待,又有哪些顾虑和挑战?

  【财新网】(记者 赵晗)“我们想开办的可不是一所平庸的大学,而是一所优质的精英大学。”在以色列理工大学,现任校长Peretz Lavie向财新记者诉说着他们的“中国大计”:为中国教育带来改变。“除了严谨治学,我们还打算把以色列的创新、创业精神带到中国。”Peretz Lavie说。

  Lavie的搭档,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Paul Feign,则保持谨慎。他在位于海法的办公室告诉财新记者:“在汕头开办分校绝非易事。我们一直小心翼翼,始终强调质量,而非一味地把事情做快做大。”过去两年,Feign前后十次前往广东,主要探访汕头,和当地官员会面,商讨办学事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