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学生眼中的以色列理工

2015年12月16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马潇感慨说,在以色列,“相信和质疑、敬畏和挑战可以矛盾地共存。以色列的创新是与犹太文化和民族浑然一体的”

  【财新网】(记者 赵晗 实习记者 杨柳青)2013年,21岁的北京大学三年级本科生马潇,曾以交换生身份到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习电子工程和科研实习。这所学校坐落于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校园依山而建。

  在接受财新记者访问时,马潇感叹,初到以色列之时,她觉得整个海法市“分明就是以色列人从山上硬生生地切出的一个城市”。在她看来,没有什么比马丁•路德•金的“从绝望之山上砍出一块希望之石”这句话来形容海法更贴切的了。

  从1912年创校至今,以色列理工学院有着曲折而辉煌的历史,爱因斯坦是该校协会的第一任主席。在现今的校园,随处可见关于爱因斯坦的图像和标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