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大基因拟创业板上市

2015年12月1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次发行股票不低于4000万股,拟募集资金17.32亿元
2015年7月1日,深圳盐田北山工业区,华大基因研究院测序区。 刘有志/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全球最大基因测序服务公司华大基因开启上市进程。中国证监会官网12月18日预披露华大基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华大基因拟在创业板上市,首次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

  华大基因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华大基因注册资本3.6亿人民币,其前身华大医学于2010年7月成立,当时由华大控股、华大农业共同出资设立。华大控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42.42%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汪建持有华大控股85.3%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