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九组时刻拍出5.5亿 国有三大航成大买家

2015年12月31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化配置试点中,航时资源仍被财力雄厚的大型航空集团拍下,中小航空公司夺标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中国民航首次航班时刻拍卖于12月30日在广州完成。此次共有九组在白云机场起降的航班时刻付诸拍卖,总计拍得约5.5亿元。传统三大航及其旗下公司包揽其中八组,另一组由海南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摘下。中小航空公司皆空手而回。

  海航集团乌鲁木齐航空是本次拍卖标王,以9099万元最高价将每天14点降落、15点起飞的航时组合收入囊中。根据国家民用航空局颁布的《广州白云机场航班时刻资源市场配置改革试点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时刻有效期自2016年1月31日起至2019年1月30日止,为期三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