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项新国标指向“车桩兼容” 充电设施面临产品认证

2016年01月06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充电标准的不统一,是阻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挥最大社会效益的重要原因,新标准的公布将突破这一藩篱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安丽敏)2016年新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将执行新标准。这次修订的国标共有5项,涉及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等,由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联合发布,从1月1日起开始执行。

  上述标准是保证电动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技术基础。曾经参与这一新标准体系讨论的中国电动车百人会研究咨询部主任张成斌告诉财新记者:新的标准体系主要是对过去充电设施标准体系的完善,之前的标准统一了物理尺寸,新的标准进一步统一了车桩之间的通信协议,通俗地说,“就是解决车桩之间的兼容问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