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安汽车因排放超标被罚超千万元

2016年01月13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环保局对长安汽车两款汽车排放超标进行处罚,罚款378万元,没收其在北京市场销售所得金额1620.5万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安丽敏)就在德国大众因“排放门”焦头烂额的时候,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以下简称长安汽车)也爆出类似案件。1月6日,北京市环保局称检出长安汽车旗下两款车型排放超标。

  该局官网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对长安汽车处以罚款378万元,并没收其在北京市场销售所得1620.5万元。两款车型分别是:SC6469B5(CS75 1.8T)和SC7186A5(长安睿骋)。

  这次处罚是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作出的。处罚决定书还显示:2015年7月起,北京市环保局对长安汽车进行了抽查。所抽查的3辆睿骋中,有两辆尾气NMHC(非甲烷碳氢化合物)排放超标,分别为0.088g/km、0.082g/km。所抽查的3辆CS75 1.8T版车型中,1辆NMHC超标,检测结果为0.083g/km。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