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站获6000万美元融资 二次元领域热度加剧

2016年01月14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软银作为独投方,A站此前投资人有优酷土豆,而软银为阿里投资人,优土为阿里子公司,市场普遍关心A战是否站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康)弹幕视频网站 Acfun(A站)今日正式宣布其已完成A+轮融资,独投方软银中国,融资额6000万美金,为战略融资。Acfun还宣布其CEO交接工作已经完成。莫然正式出任公司CEO,原CEO孙旻出任总裁。

  Acfun未透漏此轮融资后的公司估值,较去年8月份A轮融资后,公司估值是否有较大幅度增长也未透露。A站向财新记者表示,此轮融资后,公司管理层仍是第一大股东。

  莫然表示,此次融资的6000万美元主要用于品牌推广和改善产品体验。之前 A 站体验不好的原因在于在网站在构建的初期没有一个完整和统一的底层架构,这一问题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得以解决。A站的另外一个当务之急是明确用户画像。延长产品链。未来a站可能会涉及IP孵化,同时设立机制鼓励其UP 主提供更多原创内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