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能宝母公司SPI宣布将在纳斯达克上市

2016年01月16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质疑绿能宝涉嫌“自融自保”,彭小峰始终未对其有正面回应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若虹)绿能宝母公司SPI今日(16日)宣布: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9日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

  SPI全称为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股份公司,是一家能源互联网企业。其前身为美国太阳能股份,2005年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07年在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OTC)上市,2011年被光伏巨头赛维LDK收购,赛维LDK的董事长彭小峰随即执掌SPI。

  然而,赛维LDK在多晶硅业务方面快速扩张,遭遇2012年中国光伏制造业寒冬之时,便一蹶不振。2014年8月,彭小峰辞任赛维LDK董事长,并全身心投入到SPI中,力图将SPI打造成为一个电站平台,并宣称争取让SPI实现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