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浦东机场首试抽签决定航空时刻

2016年01月21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7组新增国内时刻分别被东航(2组)、上航、春秋航空、厦门航空、重庆航空和西部航空抽走
2016年1月20日,浦东机场航班时刻市场化配置试点抽签在上海虹桥机场举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上海浦东机场20日首次尝试以抽签方式分配冬春航季7组航班时刻对。7组时刻对均为新增国内时刻,分别被东航(2组)、上航、春秋航空、厦门航空、重庆航空和西部航空抽走。中签公司需交纳有偿使用费。 

  抽签是中国民航改革航班时刻分配制度举措之一。2015年年底,国家民用航空局还曾安排广州白云机场以拍卖方式分配9个航班时刻组。 

  此次赴诸抽签的时刻对占浦东机场全部新增航时的50%,有效期3年。中签航空公司缴纳的使用费,按每个航空时刻对每天34.4万元基准价计算。如以每周排班7天计,则每周合计240余万元。不同航时具体费用乘以0.8-1.2不等的系数,实际费用上下略有浮动。中签航空公司需一次性付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