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书记回应高房价:地铁修到东莞惠州去

2016年01月29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可开发土地仅1000平方公里,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表示,深圳将地铁线路延至相邻城市东莞和惠州,正是希望缓解自身土地资源不足之困
2016年1月28日,深圳南山区,大雨过后云雾缭绕。 梁霞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认为,当地房价上涨确实影响到一批希望来此扎根的年轻人,未来深圳将与相邻城市东莞、惠州加强合作,建设交通基础设施连通各方,缓解自身土地资源不足之困。

  马兴瑞昨日(1月28日)在广州出席广东省“两会”,期间回应舆论关切时作以上表态。深圳新闻网对此予以报道。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公报显示,2015年12月,深圳新房价格指数同比涨47.5%,二手房同比涨42.6%,楼价涨幅领跑全国。马兴瑞认为,深圳人居环境、创新创业氛围吸引全国各地大量年轻人来此发展,住房刚需大,然而,土地资源不足推促房价上涨,这就影响到这些希望来深扎根的高学历年轻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