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机构:房企去年拿地贵 今年房价还得涨

2016年01月21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楼市先冷后热,地市亦步亦趋,机构数据显示大房企拿地量减少,但成本激增,这或将导致重点城市2016年入市的项目售价继续上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纪欣)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分行业经济增加值的增长情况,数据显示,去年房地产行业的GDP为41308亿元,同比增长为3.8%,为各分行业之中最低。

  近日,易居研究所选取2015年上半年销售额前20名的房企,如万科、恒大、保利、中海、绿地、万达等,发布了全国20大房企2015年拿地成本和销售额方面的调研数据。

  先冷后热,是2015年房价的主题,一季度末出台“330新政”后,房价的下跌趋势得到明显扼制,及至年末,翘尾已相当明显。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