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药监码争议升温 三大药品零售企业声明直斥食药监

2016年01月30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制度缺乏顶层设计,“不合法、不合理、不公平”
2014年11月24日,阿里健康复牌,据香港媒体报道,时隔一年多之久,阿里巴巴终于正式向阿里健康注入资产,与香港上市的阿里健康(241)达成最终协议。Gcmt/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药品电子监管码“民告官”事件进一步发酵。三大药品零售上市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SH.603883)、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2727)、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SH.603939)发布联合声明,要求取消药品电子监管码,称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制度缺乏顶层设计,“不合法、不合理、不公平”。

  反对药品电子监管码的主要是药品零售企业。在阿里健康介入运营药品电子监管码之前,药品电子监管码只覆盖到药品生产和流通环节,并没有覆盖到药品零售环节。相关接近阿里健康的人士也曾告诉财新记者药品零售企业作为销售终端,有很多灰色地带,比如售卖假药、回购二手药等等,药品电子监管码会对药品零售企业不利,才遭到集体抵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