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首付新政绕开限购城市 周边行情看涨

2016年02月02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上广深和三亚共5个限购城市不在政策范围内,1.5线和二线城市或迎来利好,三四线城市提振效果有限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春节前房地产市场再出“去库存”大招。2月2日下午,央行和银监会宣布了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仍执行限购政策。2015年的“930新政”中,已经将不限购城市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这次新政意味着除了上述5个城市外,首次购房家庭的首付款比例可低至20%,首套住房的商业贷款购房者可能享受和公积金购房贷款相同的两成首付待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