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 获500亿美元银团授信(更新)

2016年02月03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2016年中国化工完成的第三笔并购交易,同时也是中国企业海外收购金额最大的一笔交易
中国化工今日(2月3日)宣布同意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公司先正达(Syngenta)。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化工2月3日宣布:同意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公司先正达(Syngenta)。先正达董事会全体一致推荐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100%股权的要约,收购总金额高达4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亿元。这是中国企业海外收购金额最大的一笔交易。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国化工针对此次交易获得了50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授信,高于交易总金额。此次交易全部使用现金完成,这是瑞士监管机构的要求。该人士还称,“先正达之前未能出售是因为买方报价不够高,因此有理由相信,此次交易将为双方公司都带来巨大的收益”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