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DI破300点 18万吨船租金不及婚庆车

2016年02月0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成交记录显示:在2月1日成交的租约中,一艘用于澳大利亚至中国航线的18万吨海岬型散货船租金仅为2200美元/天。这比上海婚庆市场一辆法拉利的日租金都低
2014年1月6日,上海洋山自贸区港集装箱码头。 赵思希/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A股市场1月跌幅22.65%,创出8年来最大月跌,让股民们痛心不已。在航运市场上,看着暴跌不休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船东们恐怕连痛心的心情也没有了。连续24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低后,BDI于2月4日跌破300点,收于298点,较2015年年底历史低点又跌去了38%,如果与历史上的最高点11793点相比,跌幅达97.5%。

  BDI被誉为世界经济的“晴雨表”,它由几条主要航线散货船的即期运费加权计算而成,这些散装船运以运输钢材、纸浆、谷物、煤、矿砂、磷矿石、铝矾土等民生物资及工业原料为主。因此,BDI与全球经济景气荣枯、原物料行情高低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