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进三星对薄公堂 争夺全球最畅销抗炎药市场

2016年02月05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最大生物制药企业之一的安进公司表示,三星Bioepis的仿制药Brenzys侵犯了其旗下重磅抗炎药Enbrel的两项专利权

  【财新网】(记者 李妍)原研药仿制药的斗争长久不衰。2月3日,全球最大生物制药企业之一的安进公司(Amgen)公开表示,三星Bioepis的仿制药Brenzys侵犯了旗下重磅抗炎药Enbrel的两项专利权,目前已提起诉讼。

  三星Bioepis是2012年由韩国电子巨头三星集团(Samsung)旗下三星生物制剂(Samsung Biologics)与美国生物技术巨头百健(Biogen)成立的合资公司,致力于高品质生物仿制药的研发,其中三星生物制剂持股85%。2013年,美国另一制药巨头默沙东于与三星Bioepis达成生物仿制药合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