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 产业淘汰加速

2016年02月14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议要求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中国医药产业发展,明确进一步发展中医药,加强药物研发创新

  【财新网】(记者 李妍)新年伊始,医药产业率先迎来政策利好。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服务惠民生稳增长,并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有关措施。

  北京鼎臣医药咨询负责人史立臣分析称,会议内容对推动医药产业发展有显著利好,医药产业的淘汰升级也会随之提速。“原来医药产业淘汰进程太慢,现在需要提高速度,增加产业集中度和创新能力。”

  史立臣认为,国务院会议在宏观层面构成对医药产业的利好,具体政策实施还需等待部委细则。“主要利好三类企业:一是研发能力强的企业,主要是民营企业,因为国企多是生产企业,缺乏研发创新能力;二是大型中药企业,从2015年起,中医药利好政策频发,中药单独定价和不限量政策都是非常重要的利好;三是整合资源能力强的企业,能将国内研发、生产、销售环节都理顺放大,做一个好平台也很厉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