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葛红林辞任中铝股份董事长 专注集团扭亏脱困

2016年02月17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葛红林2014年空降中铝担任董事长后,提出了要在2015年全面扭亏的目标。2015年的业绩预报显示,中铝旗下铝业板块中铝股份通过降成本、关停亏损生产线、出售资产已经实现扭亏
资料图:葛红林。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02600.HK,下称中铝股份)于2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葛红林因工作需要辞去中铝股份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董事会同意,提名今年1月刚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调任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余德辉,为中铝股份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中铝集团为中铝股份控股母公司。

  葛红林今年4月行将年满60岁。中铝集团新闻发言人聂震告诉财新记者,作为中铝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葛红林不再兼任上市公司中铝股份董事长是出于工作需要的安排。这既有利于其将更多精力放在集团的扭亏脱困、升级发展上,也有利于各个板块业务的做强做实做大。中铝集团包括铝、铜、稀土等多个板块公司,涉及国际贸易、工程技术、矿产资源和产业金融多个业务领域,中铝股份的上市资产主要是铝板块业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