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熊维平:中国铝业公司计划2015年实现“本质脱困”

2014年01月17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铝非铝板块盈利超过40亿,仍在寻找海外项目投资机会
资料图:中国铝业。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维平1月17日在北京向财新记者表示,2013年集团非铝板块实现利润超过40亿元。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以铝板块作为主要资产的上市部分中国铝业(601600.SH)1月10日发布盈喜,预计2013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亿元。

  2013年,铝价均价在14400元/吨左右,持续了金融危机以来的单边下行趋势。由于产品价格减利因素给中国铝业带来的影响超过30亿。熊维平预计在国内化解产能过剩的政策下,铝的供需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能够逐渐实现平衡,铝价能够出现回暖。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