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国药总局收回药监码运营权 阿里正交接

2016年02月20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食药总局将通过公开招标寻找独立第三方运营药监码,这一第三方应是专业从事IT服务,但不涉及医药服务的企业
2016年1月27日,阿里健康网站标识。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一位国家食药总局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国家食药总局将启动第三方来负责电子药监码运营,并已明确收回阿里方面的代理运营权,交接工作正在展开。

  2月20日下午,国家食药总局发布公告称,暂停执行电子药监码。公告表示,“鉴于国家食药总局已就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5〕95号)要求,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药品电子监管内容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现决定暂停执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实施药品电子监管有关事宜的公告》(2015年第1号)中药品电子监管的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