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子公司重组 “去产能”有望迈出第一步

2016年02月23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韶钢松山的重组计划或将包含“去产能”的内容,并将成为今年初国务院发布钢铁行业“去产能”指导意见后首个主动压减产能的案例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昨日(2月22日)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松山,000717.SZ)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重组事项,初步意向为出售韶钢松山全部钢铁业务资产,并收购宝钢集团下属非钢铁业务资产。 此举意在剥离长期扭亏无望的钢铁主业,保住上市公司的“壳”,同时装入非钢铁业务资产,重新获得融资能力。

  韶钢松山的现实经营状况堪忧。它是广东省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主导产品为板材、线材和棒材三大系列。2014年其钢材总产量约为600万吨,总收入约195亿元,净利润亏损13.88亿。预计2015年将延续亏损,亏损总额为21亿,即韶钢松山连续两年亏损,将被戴上“ST”帽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