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地税叫停跨区首套房新政

2016年02月25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契税政策仍按国家政策执行,已经提交的纳税申报按预收件处理,已经交税的税款待广东省明确政策后多退少补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悄然了三天的跨区首套房新政,由广州市地税局出面叫停。该局今日(25日)发布公告称:契税政策仍按国家政策执行,已经提交的纳税申报按预收件处理,已经交税的税款待广东省明确政策后多退少补。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本无缘此次契税优惠利好。日前广东本地媒体报道称,广州市区悄然变更了“二套房”定义,旨在导入政策刺激。

  此次新规肇始于2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发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和营业税。(全文见《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该文件于2月19日向公众公开,并于2月22日起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