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买房契税下调 北上广深享受部分优惠

2016年02月19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轮新政一大特点在于:不再以房屋面积区分普通和非普通住宅,即不再对超过144平方米的大户型进行特别限制
房地产市场再出利好政策,调降购房者交易环节成本。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房地产市场再出利好政策,多部门联合发文下调房地产契税营业税,调降购房者交易环节成本,但北上广深被排除在部分优惠政策之外。

  2月19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住建部联合发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首套房及二套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均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的,若为首套房,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若为二套房,则按2%征收契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全额征收营业税,2年以上则免征营业税。此优惠政策2月22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