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健康回应药品零售商:将采取法律手段应对攻击

2016年02月25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对阿里健康“窃取数据、不公平竞争、绑架公权力”等是莫须有的攻击

  【财新网】(记者 李妍)面对近期阿里运营药监码引起行业反弹。2月24日晚间,阿里健康再发声明。针对前一日19家药品零售企业要求彻底废除药监码声明中对阿里运营药检码的质疑,阿里称药品零售商所指阿里窃取数据、不公平竞争、绑架公权力是莫须有的攻击,将用法律维护自身权利。

  2月24日上午,老百姓、一心堂、益丰大药房等19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布联合声明,要求阿里健康彻底退出药品信息化监管,而非形式上的药品电子监管码运维权移交。声明中称,“阿里健康介入到药品信息监管当中,既关系到国家数据安全,又造成不公平竞争,同时涉嫌绑架公权利用数据牟利,必须彻底出局才能真正解决矛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