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支付遭律师举报 美团回应避谈牌照

2016年02月29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团支付的资金流向、沉淀资金等产品特征已符合第三方支付业务之特征,但公司并无牌照
美团与大众点评app。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张宇哲)不满足仅做消费场景的美团网也开始切入支付场景,但这一做法涉无牌照经营遭到举报。

  2月29日下午,微博实名认证为律师熊万里的用户@熊大律师 发布微博称,其本人已向央行等监管部门实名举报,美团在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却从事第三方支付结算业务,已经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甚至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

  律师熊万里在微博中公布了完整的举报内容。他认为,美团在团购、充值购买、优惠买单三项业务中,均需经历“用户支付-美团网-商家”这一资金流向的过程,美团网实际上在交易双方之间进行了资金转移行为,在未取得支付牌照的情况下,违法开展了资金支付结算业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