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大众点评合并 O2O战局重构

2015年10月08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约占八成的团购市场份额,但百度糯米、阿里口碑各靠“大树”都不差钱,三足鼎力的市场格局初具
美团与大众点评app。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 屈运栩)2015年的主旋律是“爱情”。继网络约车平台滴滴快的,生活服务平台赶集58同城合并之后,多年相杀的美团大众点评终于也在金秋十月走到了一起。

  大众点评、美团今日(10月8日)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该合作得到了双方战略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的支持,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

  合并之后的新公司估值约170亿美元,将实施联席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包括以团购和闪惠为主体的高频到店业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