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两会建议直陈五大痛点

2016年03月03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化腾今年全国两会即将提交的五个建议,直指分享经济、互联网医疗、数字内容产业、互联网生态安全和“互联网+”落地措施等五大民生“痛点”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继2015年全国两会带来有关“互联网+”的建议之后,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年在全国两会上的发声再次受到各界关注。

  据财新记者了解,马化腾今年全国两会带来五个建议,直指分享经济、互联网医疗、数字内容产业、互联网生态安全和“互联网+”落地措施等五大民生“痛点”。

  “互联网+”行动落地

  马化腾在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的建议中称,目前互联网作为信息能源的基础设施地位明显,像水和电一样融入人民生活,融入各行各业,并催生出如互联网金融、在线租车等新业态,在政府推动和市场主导下,电信业、制造业、软件业等一齐参与到“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进程中,共同推进国民经济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