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朱小丹代表:2333家关停国企年内全部出清

2016年03月0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指出,要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2333户现在已经关停、但是没有进行调整的国有企业的处置问题;还要落实税费减免,为全省企业减负约4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张馨梦)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3月6日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在去产能方面,要牵住处置“僵尸企业”的牛鼻子,重点在国有企业;其他所有制经济体,将依托市场出清。

  具体而言,朱小丹表示: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2333户现在已经关停、但是没有进行调整的国有企业的处置。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采用兼并重组的方式盘活一批、资本运营做实一批、创新发展提升一批、关闭破产退出一批,多措并举完成1052户国有特困企业的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