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业“去产能” 多家车企被取消生产资质

2016年03月02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公告》显示,庆铃此次被取消的是乘用车生产资质,所涉车型仅为一款多用途乘用车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工信部近日撤销了13家车企的乘用车生产资质以及9家车企的皮卡生产资质。上述生产资质已从工信部2月29日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1批)》中消失。上述公告还公布了这些车企停产的39款产品。

  在被撤销乘用车生产资质的汽车企业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双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庆铃以生产五十铃轻卡商用车等闻名,双环则以抄袭并曾受到起诉而为业界所知,其中包括抄袭奔驰smart,以及本田品牌车型。

责任编辑: 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