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西汽车销售不景气 本田延迟新厂开工

2016年03月24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本田南美区副总裁Roberto Akiyama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工厂投产时间取决于巴西的政治与经济何时复苏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巴西是本田在拉丁美洲最大的市场,但近日本田决定延迟巴西第二工厂的投产时间,原因是巴西整体汽车市场不景气。

  彭博社报道,本田南美区副总裁Roberto Akiyama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本田并未给巴西二厂的投产日期设限,投产时间取决于巴西的政治与经济何时复苏。

  目前本田在巴西已经投产的一工厂位于苏马雷(Sumare),主要生产Civic和其他三款车型,日产量620辆,而延迟投产的二厂位于伊蒂拉皮纳(Itirapina),是本田在2013年投资10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6亿元)兴建的,投产后本田在巴西的产量将翻倍,但巴西市场萎缩影响了本田的增产计划。Akiyama称,苏马雷工厂目前仍在正常运作,暂无裁员打算,但已取消了额外的加班工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