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楼市新政:社保一改三 二套首付四成

2016年03月25日 23: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预计,新政之后新房入市速度放缓,成交量下滑,有销售压力的开发商可能降价推盘;二手房交易量应会下滑,“短炒客”降价抛售
2016年1月28日,深圳南山区,大雨过后云雾缭绕。 梁霞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千呼万唤始出来,深圳市周五(3月25日)连夜颁布楼市调控新政,其中两点最为关键:一是外地户籍购房社保年限由一年改为三年;二是即使首套房房贷付清,二套房首付最低也要四成。

  是日晚间,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购房门槛、信贷政策等方面收紧楼市。调控新政即日起生效。

  购房门槛方面,深圳新政规定:该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自购房之日起计算前三年及以上在该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限购一套住房。而此前,外地户籍购房缴税或社保年限要求仅为一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